党建工作

加强团队建设,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基建管理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2024年3月25日上午,基建处召开全处政治理论学习,汤宝忠以《团结就是力量——加强团队建设,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基建管理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讲述专题党课。

汤宝忠首先指出新时代基建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接着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深刻阐述和重要部署。结合基建处人员、管理现状及学校发展规划,汤宝忠提出,基建管理的核心生产力是管理团队,提升生产力水平就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战斗力的核心要素是团结。如何加强基建团队的团结,他认为:一是要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建立和谐氛围;二是要创造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工作氛围;三是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四是要在集体主义原则下树立“整体意识”、“敬业意识”、“宽容意识”;五是领导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六是单位要建立相应奖惩制度,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听完汤宝忠的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如何利用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王小钧、王培杰、余永顺、沈迅、翁伟福、胡玮等同志依次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互相勉励、形成团结共识,表示工作中要加强换位思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加强交流沟通,理解包容、配合促进;要加强纪律约束,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单位的团结,形成良性循环。

苏登山就“如何加强团队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高站位、高格局,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培养全局思维,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做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科级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主动维护单位团结,发挥业务管理作用,不辜负组织期望;全体干部要热爱工作、热爱集体,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觉维护单位团结、共同维护单位形象,懂团结、讲团结、会团结,在工作中多互相关心、理解和补台,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基建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