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建处开展消防施工管理及验收业务学习

2024年3月25日上午,基建处开展业务学习,胡晓明为大家分享介绍消防施工管理及验收注意事项,促进全员了解消防专业政策、流程,推动消防施工管理再上新台阶。

胡晓明从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规定入手,具体解读了消防验收工作要求。接着,他结合近期翔安校区竣工项目消防验收情况,详细介绍验收前准备工作、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及其他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实施流程,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同时归纳总结了建筑、给排水、暖通、电气等不同专业的消防施工管理注意事项,对其他在建工程很有借鉴意义。

随后,汤宝忠、何庆祥、黄立、余永顺、余泉友等同志结合在建工程情况提出有关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思路和路径,获益良多。苏登山强调,建设工程消防施工管理涉及专业种类多、交叉作业多、技术要求高,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加强沟通协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在项目前期做好预控,推动消防验收顺利开展,为项目建设把好“消防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