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共创未来,基建处开展理论学习

2024年1月15日上午,在颂恩楼615会议室,黄立结合2023年4月机关青年骨干赴南京、合肥研学情况,为全处分享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随后,余永顺、陈竹丹、王培杰、余泉友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黄立从“瞄准科技创新前沿,体悟科技自立自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凝聚伟大民族精神”两部分进行分享,通过聚焦科技创新、现代化治理、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既带大家正视当下、展望未来,学习了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发展前景,领略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科大讯飞公司的先进理念与前沿技术;又提醒大家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带大家回顾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历史记忆,翻开沉重的史书,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他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理论与基建实际相结合,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贯通,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大家上了生动而又精彩的一课。

听完黄立的分享,余永顺表示,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安装工程的智能化技术水平更加专业、综合,建设智慧校园有了强大的技术支撑;陈竹丹指出,目前一线教学对智慧教室、线上授课、线上会议、数据存储等表现出较大需求,我们在设计时要多考虑;王培杰表示,要与时俱进使用好智能化手段,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加强运用,促进基建管理水平提升;余泉友提出,智能化越来越重要,要加大算力研究投入,提供更多的数据交换,更好的服务于学校治理和教学科研需求。

苏登山指出,吾辈当自强,全体干部既要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砥砺前行,更要珍惜和平,着眼当下和未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在工程设计中要进一步加强智能化研究,推进智慧建筑设计,通过科技赋能提高工程建设品质与效益,助力学校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