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转发)学校办公室:德旺商学院捐建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7月29日下午,在福州温泉大饭店成功厅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厦门大学德旺商学院捐建签约仪式。福建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陈桦,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朱崇实,副校长吴世农等出席签约仪式。

厦门大学90周年校庆捐资兴学大会上,曹德旺先生就明确提出将捐资人民币两亿元建设厦门大学德旺商学院。3个多月来,双方就捐资建设德旺商学院相关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并达成共识,正式签署了捐赠协议书。

在捐建签约仪式上,曹德旺先生表示将永久支持办好厦大德旺商学院,未来还将根据企业发展情况通过设立奖学奖教金等方式支持德旺商学院的发展。

朱崇实校长表示,曹德旺先生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杰出企业家,曹先生20年来一直支持厦大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此次捐资更是对厦大的鞭策,厦大将尽最大的努力将德旺商学院建成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曹德旺先生秉持“大成靠德、大善为正”的理念,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截止目前已为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16亿元。 

  (文\学校办公室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