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张建霖处长到艺术学院召开工程建设专题协调会

艺术学院扩建工程二期由厦门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由福州七建公司承建,由福州诺成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于2010年7月开工建设,现已接近尾声,正在外架拆除和室内装修工作。在室内装修过程中,由于装修工序复杂、工期要求紧张和与使用单位艺术学院之间缺少直接沟通交流等原因,致使工地现场存在一些问题,引起了分管副校长和基建处的高度重视。

2011年10月25日,张建霖处长带领基建处张鹏程、林葡宫、余永顺、苏登山和王小钧等有关人员专程到艺术学院召开艺术学院扩建二期工程建设专题协调会,参加协调会议的人员有艺术学院林公明书记、艺术学院办公室傅伯奇主任、美术系陈金华和吴荣华副主任、项目设计负责人罗林教授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有关人员。

张建霖处长首先向艺术学院通报了扩建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对艺术学院扩建二期工程的投资情况和变更设计的程序问题做了重点说明,并要求艺术学院从实际情况出发提出目前工地存在的问题,争取现场实际解决。艺术学院林公明书记说明了学院老师认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卫生间洁具的选择和美术馆的层高两个方面。设计负责人罗林教授针对艺术学院提出的问题,从设计方案的考虑、国内美术展厅的层高标准、存在问题的修改情况等方面向艺术学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通过直接、有效的交流和沟通,与会各方对存在的问题取得了一致的意见:一、鉴于该项目已经超过计划投资,基建处原则同意按设计选型进行卫生洁具的采购和安装;二、美术馆层高问题设计已有考虑并已经出具设计变更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按设计变更进行施工。

最后,张建霖处长强调了做好本工程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建各方加大投入,抓紧工期,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也希望艺术学院和基建处之间继续保持有效、直接的沟通,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为积极推动工程建设进度贡献力量和智慧。

会后,张建霖处长和林公明书记带领与会人员检查了艺术学院扩建二期工地现场,解决了工地存在的相关问题。